•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关于2017-2018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
    2017年05月26日 10:20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015级MBA秋季班学员、2016级MBA春季班学员及申请硕士学位其他人员:

    为顺利推进2017-2018学年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确保2017-2018学年学位论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相关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关于制度执行

    我校2017-2018学年硕士学位授予和论文工作,将严格执行学校学位授予与论文工作的《关于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规定(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的处理规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细则(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可登录研究生处网页“规章制度”栏目查阅),未达到规定标准、未进行相关程序或未按时提交材料,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请有关培养单位和2017-2018学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制度规定,严格执行。

    2.关于论文上网

    申请硕士学位的2017-2018学年学位论文将按上级要求提交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全文出版,并编入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与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请硕士学位申请人和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研究和撰写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3.关于时间安排

    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016级MBA春季班学员以及申请硕士学位其他人员,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详见《2017-2018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请有关培养单位和学位申请人注意时间要求和工作进度。

    4.关于论文工作进程

    按照我校《关于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规定(试行)》中关于“开题报告评审通过与举行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0个月”的规定,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时间应不少于10个月,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和2016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在本学期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以免影响后续的其它工作。开题报告工作的具体要求详见研究生处5月19日发出的《关于做好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实践教学及2017届硕士毕业生延期答辩工作的通知》。

    5.关于实践教学工作

    2016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本学期进入实践教学阶段,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实践教学及2017届硕士毕业生延期答辩工作的通知》。

    6.关于MBA秋季班学员的一点说明

    因申请及授学位时间有别于其他硕士学位申请人,2015级MBA秋季班学员的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进度由MBA学院自行安排,但必须在12月15日前完成学位申请和论文答辩的全部工作,并将培养档案全部内容收齐报送研究生处,具体进度安排可咨询MBA学院。

    7.关于表格问题

    2017-2018学年硕士学位申请、学位信息采集与论文工作过程中所涉及的表格,请有关培养单位和研究生登陆研究生处网站下载。

    附件【附件:2017-2018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