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财大研究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3日 15:00  


    尊敬的各位家长:

    过去的一年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学生零疑似,零感染。目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我国及我省周边本土病例零星散发节假日期间大规模流动聚集等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疫情防控面临更新挑战。寒假将至,为更好地做到家校联手管控、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体研究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进行科学防控

    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居家防疫责任,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保持积极的正面的心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战疫实况,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主动配合学校信息摸排工作;提醒学生保持与学校老师的联系,按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自觉及时就医,不瞒报、谎报或漏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正确适时消毒,适当增减衣物,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

    二、做好家庭防疫防护

    要尽量减少出行安排,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如确有出行必要,应当预先充分了解当地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随身携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减少聚集、聚餐活动,不前往人多聚集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频次,建议利用科技手段采用“隔空”拜年方式,为亲朋好友们送上同样真挚热切、且更加安全放心的祝福。

    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请家长做好学生居家期间的安全教育管理,主动做好健康状况监测。督促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积极调整心态,保持良好习惯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和心理变化,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变化、学习状况和生活状态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尊重和接纳学生的负面情绪

    在此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配合以及付出的辛劳。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家长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1年1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