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全体财大研究生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3日 15:03  

    亲爱的同学们:

    过去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由于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临近春节又是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我们将再次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真切地建议每位研究生同学能够做到以下四点

    一、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请同学们严格自律,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政府相关防疫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规定。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与导师和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如实记录上报个人行动轨迹信息;继续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积极参加家务劳动,适度开展体育锻炼。

    二、共筑防疫钢铁长城

    希望每一名研究生同学都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以爱国奋斗之志,共筑防疫钢铁长城。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尤其倡议广大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好线上党团组织生活,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学习抗疫典型人物事迹,宣讲抗疫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坚决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在力所能及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展现财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三、科学规划假期学习生活

    各位同学要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坚持做到“假期不停学”。有关下学期的教学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研究生处网站通知。需要特别提醒的是2021届研究生要注意毕业论文初稿撰写的时间节点(202133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初稿撰写)。

    四、温暖陪伴感恩父母

    假期是与家人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和家人们走近彼此,了解彼此,多多交谈。同时自觉承担责任,提升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谁无暴风骤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健康环境,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来年如约美丽财大校园。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向各位研究生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11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