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1:2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5月28日赴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雄,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田种湾村,这里是河南省现今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总面积4平方公里,园内建成有纪念广场、八路军司令部、战地医院、革命史实展区等30多个景点。园内至今还保留着抗日根据地当时的旧址原貌,包括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战地医院旧址等场所。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园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深入革命史实展区、八路军司令部、战地医院等,详细了解了“皮徐支队”组建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历程、战绩和“中原突围”等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先烈奉献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个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