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联系班级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11:57  

    6月3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和联系社团—— 20级研究生学术研究社团举行座谈交流活动。

    支部书记李晓峰就支部联系社团活动重大意义和支部联系社团活动方案作了介绍。他强调,开展支部联系社团活动,契合学校育人为本的根本要求,可以使“党建+”与育人中心工作有效融合起来,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阵地前移,有利于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创新管理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的培养,鼓励硕士研究生继续考博深造。通过支部书记联系社团,可以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及时进行指导,讨论交流,旨在发挥研究生先进典型和学术科研标兵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同学们通过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和学术深造的活动中。

    李晓峰还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从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尽最大可能与所报考学校的导师取得联系,咨询导师意见以及搜集考试题型等有效信息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鼓励有志向考博的同学要充分认清考博历程的艰辛,要有思想准备,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