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相关安排的通知
    2021年10月13日 10:48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规定和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通知要求,现将2019级、2020级研究生返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16日(星期六)郑东校区、文北校区2019级、2020级研究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返校

    1.返校前14天,学生个人及家庭成员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

    2.返校前14天,学生个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且无*标识;

    3.个人身体状况良好,且健康监测满14天;

    4.到校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到校

    1.入校前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者;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的健康码异常(黄色或红色)、行程码有*标识的;

    3.入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5.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须知》规定不符合入校条件的其他学生。

    暂缓到校的学生要第一时间向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三)提交返校申请

      1. 返校前,请填写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返校健康承诺书》,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返校申请。所有研究生须经审核批准后才能返校。

     2.各培养单位要按照“一人一档一审批”原则,逐个通知到每位学生,并逐一审核学生健康信息和返校报到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可以返校。

     3.坚持健康打卡。

    学生须每天如实在网络平台完成健康信息及活动轨迹填报,到校前14天记录要完整、连续、真实。

    三、报到流程

    为保证学生有序报到和校园安全,送行人员和车辆均不得进入校园。请家长们和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确保高效、顺畅、安全完成入校手续。

    1.自觉接受入校检测。生进入校园前要自觉扫码,接受身份查验(学生证、学生卡)以及体温测量,符合入校条件才可进入校园。

    2.入住学生宿舍。学生进入校园后,应按照规定路线到达公寓。进入宿舍楼前,学生需再次经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通过后方可入住宿舍。

    3.完成返校报到。学生进入宿舍后,应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系统等线上方式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完成返校报到;各培养单位要及时对每日返校的研究生人数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统计,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将结果上报学校防控办。

    4.做好应急处置。学生若出现体温异常,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健康观察并及时报告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

    四、校园管理

    返校后,所有研究生要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随意离开校园。确需外出离校时应向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办理请假手续,批准后方可离校。

    未尽事宜请按照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须知要求来执行。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10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健康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记录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