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全体财大研究生的一封信
    2022年06月03日 10:30  

    亲爱的同学们:

    春逝夏至,2021-2022学年即将结束。为了让每一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为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建议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与学校形象

    离校前关闭宿舍水电、门窗,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返乡选择安全交通工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假期期间,时刻注意防汛、防火、防盗、防中毒、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事故,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邪教活动严禁参与高考替考;不触碰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不吸烟、不酗酒、不参与赌博,不沉迷网络,自觉维护财大学子形象。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认真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如实记录上报个人行动轨迹信息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照属地疾控要求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处置工作。

    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三、科学规划课业学业、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广泛阅读相关书籍和文献,培养学术兴趣,提高自己的学术洞察能力和研究能力,为学位论文撰写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力所能及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之下,平衡好学业与生活,合理安排假期规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担当甘于奉献最后愿你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有收获的假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6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