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2023年02月10日 11:18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等相关工作,根据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班〔2023〕3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全体研究生2月18日、2月19日报到注册,2月20日上课。

    二、返校要求

    1.学生返校前应于2月11日-2月17日主动开展健康自测,在学院健康信息监测平台如实上报信息,一旦出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同学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办理暂缓返校相关手续。学生不得带病到校学习。

    2.为了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学校为大家建立了新冠疫苗接种台账,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及时完成信息采集。返校前,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尽量在返校前开展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及早建立免疫屏障,确保身体健康。

    三、入校流程

    学生返校入校时,郑东校区南门、东门、西门,文北校区东门开放,作为学生入校通道。学生入校时出示学生证(校园卡),经体温测量合格后直接入校。针对有发热症状的学生,将开展留观和进一步检测并根据情况采取转入健康驿站等措施。

    四、教学安排

    1.学生需于2月13日—19日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学期注册和查询课表,2022级学生需在此时间范围内进行网上选课。

    2.2月20日—24日为学生办理课程重修和成绩复核时间,相关表格请在研究生处官网下载,逾期将不予办理相关事宜。

    五、温馨提示

    1.返校途中,请同学们自觉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中途不做跨区域停留、流动。途中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2.返校后开展一周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尚处在感染恢复期的学生按要求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不参加剧烈运动。

    3.为了密切关注全体学生健康情况,除上述新冠疫苗接种台账外,本学期学校还将为大家建立基础疾病台账、心理健康台账、新冠病毒感染台账,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届时请同学们积极配合。

    4.四季交迭,新岁可期,欢迎每一位财大学子的归来,也欢迎各位家长陪同孩子共同感受财大的美丽与风情。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3年2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