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2届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阅工作的说明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2-03-26 ] 来源: 培养办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关于2012届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阅工作的说明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申请我校硕士学位学位论文必须在答辩前通过校外专家匿名评阅。现针对学位论文评阅的一些问题,作如下说明:

    1.全部学位论文答辩前都必须通过两名以上校外专家匿名评阅,专家评阅的组织和实施按《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细则》(内容可登陆研究生处网页查阅)执行。

    2.我校学位论文专家评阅采取“双盲”方式进行,送阅的纸质论文需隐去作者信息和导师信息,删除致谢部分,经办人员也不得向论文作者及其导师泄露将评阅专家信息。

    3.一篇学位论文提请专家匿名评阅,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学位论文作者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合格;

    2)形式上符合遵守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具体要求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其范例(内容可登陆研究生处网页查阅);

    3)严格遵守学术道德,通过研究生处文字重合检测,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见《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的处理办法》(内容可登陆研究生处网页查阅);

    4)指导教师审核认为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可以提请专家评阅。

    4.符合专家评阅条件的学位论文,必须在327下午5:00将按要求装订好送交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处,逾期未上交的学位申请人视为主动申请延期。

    5.研究生秘书应在328上午11:30将本单位《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和《学位论文专家评阅资格审查结果汇总表》,以及相关配套材料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在可以送交专家评阅的学位论文中随机确定抽查对象。

    6.部分单位和部分学位申请人反映对本学期学位申请工作整体安排不清楚,现再次下发,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务必注意相关工作进度。

    7.各培养单位应提醒本单位学位申请人留意研究生处网页和研究生宿舍楼下通知,密切关注学位申请工作的最新动态。

    8.本通知电子版已发布在研究生处网页,相关单位和人员可登录查阅本通知并下载有关表格。

     

    附件:

    1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表

    2学位论文专家评阅资格审查结果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12323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