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2年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的补充通知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2-03-31 ] 来源: 培养办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关于2012年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2012年学位论文评阅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2010-2012年第二学期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工作进度,结合执行中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全部学位论文答辩前都必须通过两名以上校外专家匿名评阅,专家评阅的组织和实施按《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细则》(内容可登陆研究生处网页查阅)执行。

    2.我校学位论文专家评阅采取“双盲”方式进行,送阅的纸质论文必须隐去作者信息和导师信息,删除致谢部分,经办人员也不得向论文作者及其导师泄露评阅专家有关信息。

    3.学位论文提请专家进行评阅,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学位论文作者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合格;

    2)严格遵守学术道德,通过研究生处文字重合检测,即文字重合比低于20%(不含),文字重合数低于7500字(不含),正文字数在30000(含)字以上;

    3)形式上符合遵守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具体要求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其范例(内容可登陆研究生处网页查阅);

    4)指导教师审核认为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可以提请匿名评阅。(导师同意送阅需在《硕士学位论文专家匿名评阅申请表》签字,表格式样见附件4

    4.硕士学位论文在送阅之前,指导教师和所在学科点必须依照学位论文评阅的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并将《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审批结果汇总表》(表格式样见附件2)及其他相关材料报研究生处,不提交相关表格不安排专家评阅。

    5.学位论文专家评阅分AB两组进行(分组名单见附件1)。在第一次文字重合检测中,结论为“顺利通过”或“修改后送阅”的学位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列入A组评阅;在第一次文字重合检测中,结论为“延期处理”的学位论文,以及未按要求上报的学位论文,修改后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列入B组评阅。

    6.列入A组评阅的学位论文,首先由研究生处按一定规则随机抽取一部分以学校名义送阅,抽检论文的评阅费用由研究生处支付。未被抽检的A组论文,由培养单位自行安排送阅并承担相应费用,具体评阅安排(表格式样见附件3)应在送阅前上报研究生处备案,同时领取学位论文评阅相关表格。

    7.对于列入B组评阅的学位论文,其评阅工作全部由研究生处负责实施,但相关费用由所在学位授权点承担。为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相关指导教师和指导教师组必须督促学生进行认真整改,并在整改过程中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8.部分学位论文由于导师不同意送阅,或申请人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未通过,或由于未按时提交材料,此次暂时未被分组。未被分组的学位论文,在具备相关条件之前,一律不能进行匿名评阅。

    9.各培养单位必须将A组抽检的学位论文和B组全部的学位论文,按规定形式每人胶装两本,在45下午5:00前将纸质论文以及相应费用(费用暂定500/人,将来多退少补),报送研究生处培养办,逾期未上交纸质论文及费用视为申请人主动申请延期。

    10.为保证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工作进度,论文评阅工作在430必须全部结束,请各单位在自行安排专家评阅时,一定保证专家评阅书在此前邮寄回研究生处。

    11.本通知电子版已发布在研究生处网页,相关单位和人员可登录查阅本通知并下载有关表格。

    附件:

    12012年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阅分组名单

    2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审批结果汇总表

    32012年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安排表

    4硕士学位论文专家匿名评阅申请表

     

     

    研究生处

    2012330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