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1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1-04-22 ] 来源: 培养科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我校2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1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

     

    日前,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批准2010年河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豫学位〔20111号),公布了2010年河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欠发达区域农村女性劳动力非农就业及空间分布研究――河南省11个村的实证研究》和《村级治理结构中两委关系问题研究2篇论文,双双被评为2010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的质量既是检验学位获得者的理论基础、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综合反映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标志。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通过强化过程管理,严格规范学位论文的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环节,坚持推行盲审制度和学术不端检测,加强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近两年来,学校还设置了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计划,在研究生中大力提倡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不断创新,高水平优秀学位论文不断涌现。

    评选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是河南省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将以此次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为契机,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促使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编号

    论文题目

    学科、专业

    作者

    指导教师

    证书编号

    1

    村级治理结构中“两委”关系问题研究

    农业经济管理

    张爽

    关付新

    豫教[2011]00101

    2

    欠发达区域农村女性劳动力非农就业及空间分布研究――河南省11个村的实证研究

    人文地理学

    王玉婵

    李小建

    豫教[2011]00106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