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1年5~6月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1-05-27 ] 来源: 培养办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关于201156月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规范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确保近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就近期研究生培养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的启用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校自主开发的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已经完成了程序设计,现进入综合调试阶段。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的启用,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保证这项工作的正常启动,各单位需将本单位硕士授予学科的现行专业培养方案(一般为2010级培养方案,含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纸质材料须导师组组长和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在610日前报送研究生处培养办。

    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的应用,前期需要提交并录入大量信息和资料,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人员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处也会对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专门培训,帮助各单位更好使用本系统服务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二、论文答辩与培养档案整理

    本学期申请硕士学位的各类人员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正在进行,各单位应根据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规定,结合个人培养计划及其执行情况和学位论文专家评阅意见,对申请人的资格、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及学术道德遵守情况从严进行审核,按规定程序认真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将结果填入《院系学位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建议授予硕士学位人员汇总表》(附件1,表格可从研究生网站下载,下载路径为“研究生处/相关下载/各类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表格),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名盖章后报送研究生处。

    院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后,各学科点应给申请学位人员每人准备一个档案袋,对其培养档案进行归纳整理,并及时将整理完毕的档案报送研究生处。培养档案应包括:(1)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2份);(2)研究生个人成绩登记表(一式3份);(3)个人培养计划及其执行情况表(一式2份,同等学力人员不需要);(4)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1份);(5)学位论文专家评阅书(复印件、原件各2份);(6)学位论文答辩审核与安排表(1份,含两个表);(7)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一套5张或7张);(8)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结果(1份);(9)学位论文答辩会议记录(1份);(10)硕士学位申请表(一式2份);(11)学位论文电子版,全篇在一个Word文档中,文件以“研究生专业+姓名”命名,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张三”。(12)签名纸质学位论文(一式2份);(13)硕士学位信息表(签名纸质Word文档1份,同时必须提交对应的EXCEL电子文档);(14)毕业生登记表(一式2份,MBA春季班、同等学力人员与高校教师不需要)。

    上述材料所使用表格必须为最新格式,《个人培养计划及其执行情况表》、《硕士学位申请表》和《毕业生登记表》可从研究生处培养办领取,其他可从研究生处网页下载最新电子文档,下载路径为“研究生处/相关下载/各类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表格。

    三、2009级研究生论文开题

    1.根据培养计划确定的进度,2009级研究生应该在本学期末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但时至今日,不少单位仍没有安排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请工作相对滞后的单位,务必抓紧时间安排,最迟于630前完成论文开题工作,并将开题报告报送研究生处。

    2.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单位,需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同时转入论文初稿撰写阶段。请各位硕士生导师切实负起责任,严格督促学生,在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任务。

    3.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研究生在申请学位时至少应在CN刊物上独立或合作发表一篇学术论文。请各单位提醒导师和学生注意这一规定,以免影响正常申请学位。

    联系人:胡进军   联系电话:63519053   E-mailhncyhjj@126.com

     

                                                                                                                                                                    研究生处

                                                                                    2011526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