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2011―2012学年第二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会议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2-06-14 ]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2612,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文北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小建教授,副主席、副校长郭爱民教授,副主席、副校长司林胜教授及全体委员与会就201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申请、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学位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下二级学科启动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硕士学位学科带头人暨导师组组长资格申请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相应建议作出表决,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紧张、有序。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小建教授在会议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李校长指出,学位评定是一种责任,每一个委员都要承担起这种责任,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责任感。李校长说,学位评定既是对我们一届毕业生几年教育和培养工作的评价,也是对我们一届毕业生几年教育和培养质量的检测。毕业生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符合规定的学位资格条件水平,关乎到我们能不能向社会输送合格的、优秀的人才的大问题、一个出口质量把关的大问题。现在我们的进口不错,生源规模、生源质量都不错,一本、二本招生势头都很可观,甚至可以说与北大等名校在同一水平线上。问题是同样经过几年教育和培养,我们的毕业生的质量和学位水平与人家名校的水平,也就是考研读博、跨入名门,就业上岗、理想意愿等状况出现了差距,这叫进口一样,出口就不一样了,这种差距往往就是从学位评定这一环节显现出来,所以说学位评定是对教育培养出口的一个总把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因此,要把学位评定看作是一次对过去一个时期我们教育培养工作的回顾与评价,同时,也要看作是一次对未来一个时期我们教育培养质量再提高的路径研讨与技术抉择。

    李校长强调,大学一定要按照大学建设与发展规律来运行。大学的生命力在哪儿?在质量、在教育和培养出高水平的、高品位的高级人才,所以一直以来我们不仅强调学术兴校,更强调质量立校,其实学术兴校的出发点和落足点恰恰在于质量立校。在市场经济的大潮面前没有质量、不讲质量,公立大学照样也生存不下去。我们已经做了很好的工作,我们还要继续做更好的工作,我们要以学位评定为契机、为转折,把我们的教育和培养质量不断的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这就要求我们的制度建设、措施机制等要跟上,尤其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责任感,去认识、去调理、去完善、去加强我们的学位与学科建设,才能真正实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又好又快的发展。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