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通知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1-07-05 ] 来源: 培养办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0-2011学年即将结束,为确保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根据学校统一安排,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2009级和2010级研究生为201194报到注册,2010级研究生课程教学自95(周一)开始;2011级研究生新生2011915报到注册,课程教学自919(周一)开始。

    22011级研究生的公共课程授课安排已经确定,详见2011级硕士研究生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课程表》(附件1。因2011级研究生录取情况至今尚未完全确定,暂时不方便对其进行分班,其分班情况待开学时由研究生处直接通知学生本人和任课教师。

    对于201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政治课和外语课学习,参考驻郑兄弟院校做法和相关任课教师意见,新学期暂时不单独开班,而是编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相应课程班进行;至于其任意选修课程学习,由研究生本人在新学期开学后两周内(916929,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在本学期所开设全部研究生课程中进行选择,选课时需注意所选择课程的人数限制和研究生处审核结果,通过研究生处审核方为选课成功。

    3.各培养单位应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规定,依照研究生公共课程授课安排,及时完成并报送新学期专业课程开课计划。在安排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请务必严格遵照培养方案确定的课程体系和学分学时,不得增减培养方案所确定的专业课程,也不得任意调整授课学期及学分学时。  

    培养单位组织课程教学所遵循培养方案必须经导师组和所在院系审核通过,并报研究生处备案。未经规定审核备案程序的培养方案,不能作为安排课程教学任务的依据。

    4.新学期我校新增了4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使得原来已经非常紧张的研究生教室就更加紧张。为更好地统筹协调教室使用,保证各专业研究生的课程教学都能顺利进行,新学期学分不超过2个的研究生课程,周学时安排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

    5.鉴于我校自主开发的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刚投入运行,加之未提前对各单位教学秘书进行培训,所以本次教学任务安排仍沿用传统作法。请各单位将下学期准备开设的专业课程相关信息,填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按培养方案正常的开课计划》(开课计划表格式见附件2,电子版可从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于77(本周四)下午5点前报送研究生处(同时须报送电子版)。

    6.研究生处会对收到的各专业开课计划进行审核并协调安排教室,确定各专业新学期的教学安排,最后将结果反馈回各单位。各培养单位最迟应在92将本单位所开设课程的授课时间和地点通知任课教师,并同时下发授课通知单和所授课班级研究生名单。

    7.有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高校教师学员的单位,还应督促高校教师学员应结合个人工作时间和本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开课计划,落实个人培养计划所确定的课程学习任务,以免影响随后正常申请硕士学位。

    8.本通知已发布至研究生处网页“新闻动态”栏目,需要查阅电子版及下载所需表格请登录研究生处网页。

     

    联系人:胡进军     话:63519053      箱:hncyhjj@126.com

     

    附件:12011级硕士研究生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课程表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按培养方案正常的开课计划   

     

     

     

                                                        研究生处

                                                       二�一一年七月五日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