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2013年10月23日 20:05  
    [日期: 2011-09-23 ] 来源: 培养办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新学期伊始,研究生处对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开展情况进行常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任课教师和绝大多数研究生,能够按原定教学安排,认认真真地开展课堂教学活动。但是,检查也发现如下问题:(1)部分任课教师没有按规定办理正常调、停课手续,未经所在单位批准、未报研究生处审核,私自调、停课;(2)个别任课教师未经研究生处核准,随意调整授课时间和教学进度,私自将课程调整到晚上,或实施短期集中授课;(3)部分院系未按规定向任课教师下发授课通知单,有任课教师因提前没接到通知而影响正常上课;(4)当任课教师因故不能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时,导师组和所在院系未及时将教学任务交由其他教师承担,致使原定教学安排没有落实;(5)少数研究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存在旷课、迟到、早退现象(在公共课程中表现更加突出);(6)个别任课教师未提前到岗,存在迟到、早退、课间休息时间过长等问题。

    上述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扰乱了正常的研究生课程教学程序。为保证研究生课程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自926(下周一)起,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强化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的监督检查力度。请各单位提前告知本单位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务必严格按研究生处学期初审定的课表(见附件1,可在研究生处网页查询)组织研究生课程教学,维护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如果确实存在特殊情况,须按照相关规定提前向研究生处办理调课和请假手续,教师未办理相关手续私自调停课,一经发现一律认定为教学事故通报全校,并视情节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学生未正常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席教学活动,一律认定为旷课,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照研究生管理规定进一步处理。

    (本通知已发布在研究生处网页“新闻动态”栏目,需要查阅电子版及下载所需表格请登录研究生处网页。)

    特此通知

    附件: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调、停课申请表

    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请假申批表 

     

     

      研究生处

    2011922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