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4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说明
    2014年03月18日 09:15  


    各培养单位、2014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表》,对2014届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即将全面展开,为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查

    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查分两个步骤进行,分别由相关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处负责。

    1.相关培养单位组织进行根据《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载明的内容,在318完成对学位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初审,并将通过初审人员的《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签名盖章后)、个人成绩登记表、科研成果原件和专业实践考核表(限专业学位研究生)报研究生处。

    2.研究生处对培养单位报送的《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学生个人成绩登记表(一份)、科研成果原件和专业实践考核表(限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一式两份)进行复查,并在324将通过资格复查的申请人名单反馈至相应培养单位。

    3.相关培养单位必须按规定时间报送资格审查材料,研究生处将在319324集中对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资格进行复查,逾期将不再受理相关复查申请。

    4.未按规定时间报送资格审查材料,或所报送资格审查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视为未通过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不再受理其硕士学位申请。

    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1.所有申请我校硕士学位的人员,其学位论文在匿名评阅前必须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未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硕士学位论文,一律不受理其学位申请(具体要求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的处理办法》规定执行,详见研究生处网页“规章制度”栏目)。

    2.根据《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表》,2014届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时间是326328,请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在326下午17:00以专业为单位,将学位论文电子版发送至hncyhjj@126.com邮箱。

    3.所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严格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内容上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形式上封面、目录、摘要和参考文献等齐备。未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或所提交论文内容及形式不符合规定要求,一律视为未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4.研究生处将在329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反馈至相应培养单位,未通过检测的学位论文,将按规定限期整改或延期答辩;通过检测的论文,请学位申请人及时提交导师再次审阅,并在《硕士学位论文专家匿名评阅申请表》签署是否同意送阅的意见。

    5.学位论文必须经导师审阅并签署“同意送阅”意见后方可组织匿名评阅,若导师认为学位论文在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方面存在问题,不同意提请校外专家匿名评阅,则论文作者必须按照导师要求认真修改,否则一律不安排匿名评阅及后续答辩事宜。

    特此说明,请遵照执行。

                                                  研究生处

                                                        2014年3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