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4-2015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
    2014年09月22日 15:40  


    有关培养单位、2012级学术型研究生、2012级MBA秋季班学员、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013级MBA春季班学员及申请硕士学位其他人员:

    为顺利推进2014-2015学年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确保2014-2015学年学位论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相关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申请硕士学位的2014-2015学年学位论文将按上级要求提交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全文出版,并编入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与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请硕士学位申请人和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研究和撰写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2.我校2014-2015学年硕士学位授予和论文工作,将严格执行学校学位授予与论文工作的有关的有规定(规定内容可登录研究生处网页查阅),未达到规定标准、未进行相关程序或者未按时提交材料,全部按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请有关培养单位和2014-2015学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务必注意有关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

    3.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和硕士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时间应不不少于10个月,2012级学术型研究生和201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在上学期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仍未进行学位论文开题的个别培养单位或学位点,请务必在2014年9月30日前完成,以免影响随后进行的其他工作。

    4.2013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本学期即进入实践教学阶段,实践教学要求研究生到企业或行业实际部门实习、实践,时间不少于半年。相关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由单位主管领导或导师组组长牵头负责,制订切实可行的实践教学计划,周密部署,严格管理,强化指导,确保实践教学成效。

    5.2015年预计毕业研究生的公共课成绩,研究生处汇总后已发送至研究生秘书。请有关培养单位依据研究生处提供的公共课成绩,结合本单位留存的专业课成绩,为2015年预计毕业研究生制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成绩登记表》,每名学生准备7份,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处审核。

    6.因申请及授学位时间有别于其他硕士学位申请人,2012级MBA秋季班学员的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进度由MBA学院自行安排,但必须在12月20日前完成学位申请和论文答辩的全部工作,并将培养档案全部内容收齐报送研究生处,具体安排可咨询MBA学院。

    7.2012级学术型研究生、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013级MBA春季班学员以及申请硕士学位其他人员,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进度见《2014-2015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请有关培养单位和学位申请人严格遵照执行。

    8.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过程所使用表格,已经进行全面修改与完善,2014-2015学年的硕士学位申请和学位信息采集一律使用修改后的新表格,请相关培养单位和研究生等录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使用。

                                                            研究生处

                                                         2014年9月16日

    附件:2014-2015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

    工作内容

    详细说明

    责任人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

    按规定应在上学期进行,未及时开题的最迟930日前完成,请相关单位收集整理并妥善保存有关材料。

    指导教师、导师组

    成绩登记表填写

    根据研究生处提供的登记表模板和公共课成绩填写完整并打印一式7份签名盖章,请未完成的单位及时完成。

    研究生秘书

    图像信息采集

    113日上午,请信息采集40天后及时登录 “学信网”校对信息,非学历教育人员无需校对。

    研究生、研究生处

    实践教学环节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形式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单位实际情况,时间不少于半年,应在2015312日前完成,须提交实践报告和相关考核结果。

    研究生及其培养单位

    学位论文研究与初稿撰写

    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2015312日前高质量地完成学位论文研究与初稿撰写。

    研究生、指导教师

    1申请学位资格审查及材料报送;2导师指导下进行论文初步修改

    2015318日前完成申请学位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学位申请人不安排论文外审与答辩,通过审查的还需认真修改论文以提升学术水平与规范程度。

    研究生、研究生秘书、指导教师

    学位论文预答辩

    一般安排在三月份,新学位点首届毕业生和新导师首批毕业生及其他有必要的学位申请人必须进行预答辩。

    培养单位、导师组

    报送学位论文电子版

    2015326日前将学位论文电子版按专业收齐,发送至hncyhjj@126.com邮箱。

    研究生秘书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检测学位论文并根据《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的处理规定》对文字重合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研究生处

    按匿名评审的要求上报学位论文

    通过检测的论文,经导师审验合格,隐去导师姓名、本人姓名等信息,删除论文致谢部分,在201542日前以专业为单位将可以送阅论文电子版收齐。

    研究生秘书

    学位论文外审

    201546日前研究生处抽取部分论文进行双盲外审,其余论文由所在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双盲外审。

    培养单位、研究生处

    反馈学位论文外审结果

    201556日前向有关学位申请人及其导师反馈外审结果,反馈时注意为外审家保密。

    研究生处

    学位论文进一步修改

    根据外审专家意见,在导师组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

    研究生、指导教师

    学位论文答辩

    1答辩应安排在201558~ 26日进行;2具体安排应提前报研究生处审核;3认真记录答辩过程,妥善保管论文答辩的各项原始材料;4及时上报答辩结果及学位分委员会建议授予硕士学位人员汇总表。

    研究生、培养单位

    1学位论文定稿;2上报研究生培养档案

    1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继续完善论文直至定稿;2定稿后以专业为单位上报论文的电子版;3201561日前上报研究生培养档案所需全部内容。

    研究生、指导教师

    研究生秘书

    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提前与有关方面协调,确保20156月中旬准时开会。

    研究生处

    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办理

    与省教育厅协调,争取2015620日前完成。

    研究生处

    附件【2014-2015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