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2015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5年03月10日 14:47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我校研究生处特举办2015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比赛形式

    每位选手演讲分为指定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部分。指定演讲主题为:Change the Unchangeable(改变不能改变的),指定主题演讲时间为三分钟,选手围绕指定主题进行演讲;现场问答时间为:回答两个问题的时间各为一分钟。

    二、评分标准

     

    评分百分制

    项目

    指定主题演讲(60%

    现场问答(40%

    内容

    20

    15

    语言

    20

    15

    技巧

    20

    10

    1、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2、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续、词重音、语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3、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接触与身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4、时间要求:如指定主题演讲时间超过规定时间15秒,或不足规定时间超过15秒(距离规定时间30秒时有铃声提示),扣0.5—1分。在现场问答环节,选手回答问题在1分钟结束前15秒有铃声提示,时间不足45秒或超过115秒,扣0.5—1分。

    三、其他事宜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为314日(周六)21:00。请各位同学登录研究生处网站下载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并统一于314日晚20:00-21:00交至20-107房间,联系人:徐亚琦15037176209 杜文珂 15565256381

    2、比赛时间:待定

    3、比赛地点: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

    4、参赛对象:全体研究生

    5、参赛奖励: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比赛成绩优异者择优推荐参加2015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2015310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