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2016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6年03月10日 09:36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特举办2016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必须为我校全日制在读的硕士研究生,曾获得过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奖励的研究生不得报名参加比赛。

    二、比赛规程

    1.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预赛。由研究生处组织评为对全部报名者进行预选,预赛形式由研究生处另行通知,通过预选的选手进入正赛。

    第二阶段:决赛。研究生处组织通过预选的选手面向全校公开进行决赛。决赛中每位选手的演讲分为指定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

    指定主题演讲环节:选手围绕演讲主题Maker(创客)进行演讲,时间为3分钟。

    现场问答环节:每位选手需回答两个问题,每个问题的回答时间均为1分钟。

    三、评分标准

     

    评分百分制

    项目

    指定主题演讲(60%

    现场问答(40%

    内容

    20

    15

    语言

    20

    15

    技巧

    20

    10

    1、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2、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续、词重音、语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3、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接触与身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4、时间要求:如指定主题演讲时间超过规定时间15秒,或不足规定时间超过15秒(距离规定时间30秒时有铃声提示),扣0.5分。在现场问答环节,选手回答问题在1分钟结束前15秒有铃声提示,时间不足45秒或超过1分15秒,扣0.5~1分。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

    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在学业成绩综合考评按学术和科技竞赛予以相应计分。

    比赛成绩优异者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5月份举行的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五、报名安排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登录研究生处网站下载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并于3月10日晚6:00~7:00将表格统一交至怡院4号楼二楼中间活动室。

    联系人:陈伟18790865075 师晓辰15839163688

    六、其他事宜

    1、比赛时间:预赛预计在校历第3周进行,决赛将安排在校历第4周,具体时间和地点请关注研究生处有关通知。

    2、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培养办,培养办办公地点办公楼东配楼303室,电话86585512。

    2016年3月9日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