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参加省硕士研究生英语大赛喜获佳绩
    2016年05月09日 12:49  

    2016年5月7-8日,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76名选手云集郑州大学,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徐懿等三位同学力战群雄,个人成绩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总成绩全省第二的好成绩,实现了该项赛事举办九年来我校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我校历来重视研究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与训练,非常注重提高研究生的英语演讲水平及国际交流能力。研究生处对于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学伊始就进行了宣传发动,一百余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预选、预赛、决赛,从获得学校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中选出四名同学进行赛前差额集训,选派白凯、姚洁等富有经验和责任心的优秀教师进行指导,聘请外教进行语音强化训练,并适时进行赛前心理辅导。

    我校法律硕士徐懿、民商法学吴迪、会计硕士郭凯三名选手凭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赛前艰苦训练,通过辅导老师们科学严格的训练和悉心指导及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演讲风格,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高手林立的局面下,发扬敢拼能赢的精神,分别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外语学院姚洁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尤其令人感到鼓舞的是,在进入决赛的前十五名中,除郑州大学九名外,我校是唯一两名选手同时进入决赛的高校,而且,徐懿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吴迪在十名一等奖中位列第四、郭凯位列二等奖第一名,我校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二。此次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优秀素质及较高的英语水平,极大地鼓舞了全校硕士研究生英语学习热情,也将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