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07月02日 20:00  

    6月15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南门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毕业年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全良主持。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毕业纪念短片,短片凝结了本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他们由青涩走向成熟的每一个阶段,短片中的细节无不诉说着他们对母校一草一木的眷恋以及对大学生活的依恋和怀念。接下来,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帷幕。校长杨宏志以“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为主题做开幕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毕业生的家长以及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毕业学子送上离别赠言。杨宏志把大学四年时光总结为八个方面:“这是一段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这是一个与成长相伴的故事,这是一抹与记忆为伍的岁月,这是一场为出发而生的相聚,奋斗是青春最美的赞礼,自信是人生最大的尊严,友善是生命最亮的底色,孝敬是中华最好的传统”。在他的讲话中,饱含着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和对同学们的深切祝福。

    93届毕业生校友代表、现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树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在场毕业生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格局决定人生的高度,诚信是最大的资本,做好人生的资产负债表”等表达了他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嘱托,“江湖水深,注意风险”更流露出他对刚刚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年轻学子的隐隐担忧。毕业研究生代表徐璐,毕业本科生代表周文静分别发言,深情讲述了她们在财大求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师恩以及同窗好友的感谢,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雷蕾发言中一句饱含深情的“学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你们永远是财大的孩子”道出了母校对各位毕业学子的意暖情深。

    典礼最后,由校长杨宏志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并将毕业生们的学士帽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向他们表示祝贺。这一刻,毕业学子们脸上洋溢的是幸福与自信的笑容,他们手上接过的不仅仅是一纸证书,还有沉甸甸的知识与收获。他们人生的道路还有很长,希望他们能够牢记母校,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