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处召开2016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会议
    2016年09月22日 17:35 卫思祺 

    2016年9月21日晚,研究生处在行政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晓峰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刘荣增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晓峰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以及研究生处机构设置和目前的工作重点。研究生处分管培养和学位工作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内容、流程以及培养方式,培养办和学位办负责人就课程学习、实践环节、奖学金评定以及学位论文的具体要求分别进行了讲解。

    刘荣增以导师和长辈的身份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及生活感悟,用诚挚质朴的语言,配合鲜活生动的例子,为研究生新生的课程学习、科研能力培养、思维方式锻炼、课余生活的规划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给新生们今后的科学研究带来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启发,使学生们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立体和形象的感受。同时,又语重心长地对研究生提出了“守心、严谨、包容、创新”的要求。他要求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以学习知识为主,要守住一颗健康的心、安静的心和执着的心,积蓄能量,为实现从“蚕”到“蛹”,再到“蛾”的自我价值的提升和蜕变奠定基础;要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要学会包容亲人、包容同学、包容朋友,学会全面地看问题;在学术研究中要学会创新,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会议,为2016级新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崭新的生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在全体2016级硕士研究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