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7年03月06日 11:30 培养办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并为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特举办2017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必须为我校全日制在读的硕士研究生。

      二、竞赛安排

        (一)预选

          个人报名:请有意参赛的同学提交一份以“Internet and me”(互联网与我)为主题的纸质版演讲稿,并于演讲稿首页注明 年级+专业+学号+姓名 ,评委将对稿件进行初步筛选。交稿日期:2017年3月 10日晚8点(本周五),地点:二楼活动室

       (二)预赛

        1.第一环节:稿件选拔与外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选拔相结合

         通过评委老师审核的同学和研究生英语教研室选拔的同学,最终共计40名进入第二环节。

        2.第二环节:演讲

       通过预赛第一环节确定的40名选手根据自己第一环节的演讲稿准备一份三分钟的演讲,并由评委老师进行面试,最终产生20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二环节时间:2017年3月21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决赛

        1.决赛方式与评分标准

       (1)比赛形式

        决赛选手出场顺序由其本人在“赛前预备会”上抽签确定。决赛选手在此阶段首先进行指定主题演讲,指定演讲主题为Internet and Me(互联网与我),演讲时间3分钟。然后进行抽签式答题演讲,演讲题目由抽签决定。演讲需接受评委提问并当场回答,回答每个问题的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

       (2)评分标准

    项目

    指定主题演讲(60%)

    现场问答(40%)

    内容

    20分

    15分

    语音

    20分

    15分

    技巧

    20分

    10分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思辨性和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语言要求: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高音合适,用词准确),语言流利(注意连续、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接触与肢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2.决赛时间与地点:2017年3月下旬,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除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以外,并在学业成绩综合考评按学术和科技竞赛予以相应计分。

       组委会将在决赛获奖选手中选拔参加2017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集训选手,并根据集训情况择优推荐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四、未尽事宜

       请咨询培养办,培养办办公地点办公楼行政楼317室,电话86585512。

     研究生处

    2017年3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