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度研究生学年电子注册和学籍清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08日 11:24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学籍管理,切实做好学籍注册管理,严格规范学籍异动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11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74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8年度我校研究生学年注册、学籍清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注册

    1.近期我校将统一对2016、2017级和以往申请延期毕业的在校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进行学年注册。请各培养单位通知学生于11月19日之前登录网站核对个人学籍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学籍状态等基本信息。

    学籍状态是“注册学籍”的表示已完成学年注册;学籍状态是“待注册”“暂缓注册”“待报到”等其他学籍状态的学生统一于11月22日前反馈至研究生处培养办。

    2.全体研究生自行登陆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研究生处网站“研究生综合管理平台”http://211.67.143.30/pyxx/Login.aspx)进行学年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同时核对系统内其他信息是否正确。如发现系统内有与实际不符或出现错误等情况,各培养单位请与11月22日将问题汇总后统一反馈至研究生处培养办。

    二、新生学籍注册自查

    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已完成,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2018级新生于2018年11月15日之前自行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核查个人基本信息,否则将影响毕业信息采集。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培养办联系。

    三、学籍清查

    各培养单位将培养办提供的在校生学生名单,分发至学生手中,务必由学生本人核对签字确认,院系负责研究生教育的老师确认汇总后统一上交至研究生处培养办。

    培养单位重点核查在校生学生名单中“是否在校”显示为“是”,但学生并不在学校的学生和学生在校但学生名单中无信息学生,要认真核实学生不在校原因(退学、休学、保留学籍、死亡、未报到等)。

    其中以下情况,务必联系学生本人,核实学生未在校原因:

    1.休学、保留学籍期限到期,又未在规定时间办理手续的;

    2.学生开学后未报到注册或连续两周以上不参加教学活动,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

    3.学生本人申请退学,又未到校办理退学手续的。

    以上情况,各培养单位认真核实后填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报到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异常汇总表》(附件2),并将汇总表于11月15日17:00前交至培养办。

    培养办地址:行政楼317办公室

    电话:86585512

                                                         研究生处

                                                         2018年11月2日

    附件【附件1:2018年研究生报到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18年度研究生学籍异常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