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后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年10月18日 11:4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研究生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生返校后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

    1. 按照2021秋季学期既定教学安排恢复线下教学

    2. 对因疫情原因暂未返校的学生可灵活采取线上教学,线上教学仍按照原计划采用直播、录播、上传教学资料、引用优质教学资源等方式进行。确实因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线上听课条件的学生,在正常返校后由开课学院安排任课教师补课。

    3.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实行分流教学。在不影响后续课程授课的情况下,上下课时间由任课教师在合理限度内自我把握,避免学生在教学楼内、教室外聚集。

    重修和成绩复核工作

    1. 1018----1029日为学生补办理重修手续时间,相关表格请在研究生处官网下载。

    2.任课老师应做好班级学生人数确认工作。

    3.成绩复核按照复核程序,在返校后一周内完成。

    三、学年注册和学籍注册

    1.各培养单位完成对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报到统计工作并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报到情况汇总表》(附件1),于1026日交到研究生处培养办。 研究生处将根据此表统一为老生做好学年注册和新生的学籍注册工作。

    2.研究生学籍异动(休学、保留学籍、复学)申请,需在研究生处官网下载相应表格,按要求填写后经学院审批最后交研究生处备案。有附件材料要求的应附相应证明材料扫描件,具体可以参阅研究生学籍规定相关内容。由于疫情影响暂时不能提供附件的可说明情况,条件具备时补交。

    四、中期考核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培养方案的有关要求,做好2021年研究生中期考核相关工作。

    、工作预案

    考虑疫情长期存在并动态变化,所有课程应提前针对突发疫情做好应急教学预案,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课程应急教学预案参照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方案,充分利用校内在线学习平台、教室直/录播系统或其它第三方教学平台及直播工具,确保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可随时切换至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工作要求

    1. 培养单位按照工作要求开展教学准备情况和重修情况摸底排查,做好本单位教学监督及保障工作,及时掌握学生上课出勤情况; 做好学生返校上课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进入教室前体温正常。

    2. 任课教师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准备,总结前期在线教学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3.建立授课情况日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各培养单位要继续做好授课情况日报,实时掌握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情况。

     

                                              研究生处

                                         20211018

    附件【附件1:2021--2022学年研究生报到情况汇总表(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