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研究生赴郑州大学参加第二届河南省《中国研究生》高校媒体联席会
    2013年10月23日 19:43  
    [日期: 2011-10-31 ] 来源: 研究生会秘书处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20111029,《中国研究生》杂志郑州通联站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媒体联席会暨研究生会联谊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郑州大学、贵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30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会代表研究生会主席谢传阳、副主席惠利、学术实践部部长付改利、外联部长邢光超、编辑部干事田野、秘书处干事李笑等一行六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吴宏亮副书记致欢迎辞,对与会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高校研究生媒体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开幕式上,贵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郑州大学的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谢传阳做了《加强研究生媒体建设,提升研究生媒体影响力》的发言,提出了研究生媒体的定位与重大意义,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研究生媒体建设为引,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主要研究生媒体――《研究生》杂志,以此为基础对高校研究生媒体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包括:充分重视,规范管理;准确定位,突出特色;增进交流,互利共享;立足创新,共赢未来;借鉴外媒,提高影响等。最后对高校研究生媒体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对各高校研究生媒体的交流互动提出了倡议。

    开幕式结束后,各高校代表在郑州大学第二报告厅前合影留念。

     

    随后,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董广安教授做了题为《媒介融合背景下的传媒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多次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谢传阳的发言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杂志现状为例,高度赞扬了当前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媒体建设的可喜成果与符合时代与研究生自身特点的准确媒体定位等,并对研究生媒体的学术性亟待增强、新老媒介手段亟待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分析与建议。

     

    下午,各高校研究生媒体代表和研究生会代表在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进行了分组讨论。第一分会场研究生会会场,由各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探讨新时期高校研究生会的建设与工作问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谢传阳做了《新时期高校研究生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发言,针对新时期研究生阶段的工作管理新特点,从思想道德、团队建设、管理方式、工作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六点分析与建议。第二分会场研究生媒体代表会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惠利作了发言,从高校研究生媒体现状出发,对高校研究生媒体建设提出了多点思考与建议,并且着重宣传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杂志,与各高校代表互赠了杂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这次会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团与河南省内外各高校进行了充分的接触,以交换名片,互赠研究生会刊物,交流互通等各种方式,展现了我校的研究生会建设及研究生媒体建设的风貌,为高校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媒体建设做出了良好的范例,并且从其他学校的经验以及会上的报告中得到了许多启发与思路,势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与提高,为自身建设、高校交流、互利共赢尽一份应有之力。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