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五”学雷锋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3年10月23日 19:43  
    [日期: 2012-03-06 ] 来源: 研究生团总支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为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弘扬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新一代研究生的精神面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201235日,研究生团总支在研究生中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研究生在行动”为主题的“三•五”学雷锋日活动。本次活动日包括雷锋事迹展,环保校园和雷锋电影欣赏等一系列活动。

    上午8点,雷锋事迹展在研究生宿舍楼下正式开始,展会详细介绍了雷锋一生虽平凡却伟大的事迹,在同学们心中牢牢竖立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理念,使雷锋精神深入每个研究生的心中。

    中午12点,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进行持续1小时左右的环保活动,对学校的死角和易被清扫忽略的场所进行彻底的打扫,通过此次环保行动使研究生了解到清洁工艰辛与伟大的同时,又一次践行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晚上七点,在10号楼702教室举行雷锋电影欣赏,播放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通过对雷锋战友乔安山终身不忘学雷锋的事迹描述,再现雷锋精神。使研究生认识到,做好人好事,不但要有奋不顾身、勇于吃苦的精神,还要有被人误解也仍旧要把学雷锋进行到底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日,使青年研究生深深认识到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不只是简单的纪念与宣传,而是要从更深层次上把握和理解。研究生发扬雷锋精神,既是人生境界的自我提升,又是在弘扬共产主义道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