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期党课培训邀请武彩鸿部长给研究生做报告
    2013年10月23日 19:43  
    [日期: 2011-11-18 ] 来源: 研究生会秘书处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20111117630第二期党课第三次培训在十号楼702举行。此次培训邀请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报告,参加培训人员有本学期研究生全体发展对象和第二期党课学员。培训报告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郝玉红主持。

    首先,郝玉红书记对武彩鸿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强调应从思想上认识党课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武彩鸿部长所做的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以把文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的原因和意义为主题的报告。

    然后,武彩鸿部长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发,引出了为什么探讨文化建设要放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及其原因。武部长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问题:第一,从国内外环境看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战略问题;第二,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几个重要问题;第三,提升文化自信,传承华夏文明;第四,关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其后,武部长在分析当前高校人文教育中存在的教育认识理念偏差、教育功能功利化、课程设置不合理等等问题的基础上,谈了自己对如何用文化自觉引领高校人文精神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武彩鸿部长对大家提出了发扬中华文明、积极开拓创新的期望和要求。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