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计划会圆满召开
    2013年10月23日 19:43  
    [日期: 2012-03-15 ] 来源: 秘书处、宣传部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20123147:0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计划会在十号楼研究生处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郝玉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李夏慧、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党团支部负责人。会议由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李夏慧主持。

    首先,由研究生会主席谢传阳对上学期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学期研究生会工作突出表现为六个创新点:第一届学术大讲堂举办、第一个微博开通、第一个社团启动、第一支正式篮球队组建、第一届冬季消防演练举行、第一个制度“一揽子方案”设计完成。同时还提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围绕“学术”主线,尝试做好学术论坛,探索建立学术性社团;加强研究生会各项制度建设;认真备战校运动会;提升《研究生》杂志的办刊实力;积极开展生动活泼,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全面推进研究生会内部合作和对外交流。秘书处贾占标同步做了PPT展示解说。随后,研究生会各部代表主要阐述了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每个部门均以常规工作为主体,创新工作为亮点,从实际出发,总结工作经验,提出了积极的工作计划。

    听完汇报后,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李夏慧肯定了各位同学上学期在研究生会工作中的付出和成绩,并向大家表达了谢意。她指出上学期研究生会整体工作基本做到了“常规工作稳中有进,特色工作推陈出新,创新工作亮点可见”。同时,她从学术科研、校园文化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三个方面提出了本学期整体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郝玉红做重要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上学期的工作,然后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一、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工作体系,树立团队意识;二、广泛联系团结广大研究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三、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味与层次,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术科研创新意识。

    会议结束前,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薛会会对研究生会与党团组织的交流合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希望。同时,为近期党支部举办的“爱心•希望”为主题的大型募捐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

    会议期间,秘书长易慧宣读了来自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发来的贺信,贺信中表达对我校上学期研究生会工作的赞赏,并对两校研究生会之间交流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