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3年10月23日 19:43  
    [日期: 2011-12-02 ] 来源: 研究生会宣传部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2011年12月1日晚7:00,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首场报告会邀请到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永苏为研究生做题为“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科学推进三化协调”的报告。副校长郭爱民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郭军主持。研究生处全体人员与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在启动仪式中,副校长郭爱民介绍了我校举办学术大讲堂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在更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之后,为了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国家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我校从2011年起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研氛围,继续探索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新途径,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积极推动学研创新,开辟多渠道研究生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位与研究生培养质量。郭爱民副校长强调,学术大讲堂的意义在于:第一、有利于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知识和发展动态;第二、有利于研究生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科学思维方式;第三、有利于研究生树立和掌握跨学科的知识,拓宽自己的学术领域和视野。

    然后,在报告会中,王永苏主任首先对我校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要充分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在研究生阶段打好理论基础。王永苏主任从中原经济区国家战略提出的背景过程,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三化”协调的基本要求和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三化协调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工业化和城镇化是为了更好的实现农业化。政府将大力落实农村人口的就业、住房、子女、医疗等问题,将农村人口城镇化,节省出更多的农村土地用于粮食的生产,为国家的粮食储备做贡献。王永苏主任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王永苏主任还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郝玉红就此次报告作了总结,她对王永苏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河南省的发展进步、中原经济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