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第七期研究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2015年11月28日 16:15 蔡培琳 

    自2015年11月12日至11月26日,研究生党总支成功组织了第七期研究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培训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培训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新钦授课。他提出了党的理想信念以及利益诉求,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提出法制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求党员必须坚守党的信念。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要时刻拥护党,要站在党的立场去看社会,坚持科学的权利观。

    第二次培训由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展开讨论,学习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

    第三次培训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英杰授课。课程中,预备党员轮流发言讲述各自的经历,刘英杰依次对预备党员进行了提问。同时告诫在座的预备党员在研究生阶段要有合理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回忆过去,联想现在,展望未来,要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对自己负责,时时刻刻做到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了检验这期预备党员培训的成果,研究生处、软件学院、国教学院统一于12月3日晚进行了预备党员党课结业考试。本期党课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性和时效性,为预备党员转向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奠定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

    文:蔡培琳  图:蔡培琳;陈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