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2015年12月18日 16:16 王海晶 

    12月17日晚在文北校区10号楼102室,研究生党总支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家“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新钦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师晓晨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邀请了任亚丹(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王江源(2015级金融专硕),赵阳(2015级金融专业),朱向琳(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郭静(2015级会计专硕),何瑞(2015级会计学专业)六位同学作为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推荐了自己喜欢书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其中,任亚丹推荐的是三毛的相关书目,主要介绍了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三毛的生活;王江源推荐的《大秦帝国》向同学们普及了大量的历史知识;赵阳推荐的《莫让青春染暮气》启发大家重新思考青春,追求梦想;朱向琳推荐的《遇见未知的你》内容发人深省,引人深思;郭静推荐的《陆犯焉识》向大家讲解了“文革”之后,人性的回归;何瑞推荐的《平凡的世界》,展现了其平凡的语句却内含不平凡的感悟。每一本书都向研究生展现了不同的生活态度,给了研究生不同的生活感悟。最后,王新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从自己读书的“三个阶段”及“三重境界”启发研究生要会读书、用心读书,同时鼓励研究生要不拘一格多读书、读好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对读书的热情,而且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文:王海晶 图:赵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