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学习讨论会
    2016年04月05日 08:56 文:张婉如 图:张婉如 

    3月31日晚,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在东校区行政楼东配楼302会议室举行了“十三五”规划纲要集体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务助理朱慧芳主持召开,各支部书记和代表参与了讨论。

    本着加强自身团队建设、推进2016全国两会精神、加深对两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刚要(草案)》理解的目的,会议有针对性地围绕“十三五”规划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与讨论。经过研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五大发展理念是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十三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提出新的重大战略和重要举措,深得民心。大家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创新驱动发展放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新理念,为广大研究生党员指明了发展方向。结合所学专业,与会学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研究生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尽快向创新型人才转变。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讨论,同学们讨论地最为热烈。结合目前的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十三五”规划纲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未来中国发展的“十三五”主线有其深刻的社会意义和重要的针对性;理解结构性改革必须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在关注需求的同时更要强调供给;二是要强化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三是要加大调研力度,深挖国内需求潜力。

    通过学习讨论,研究生各支部进一步明确了近期的学习任务,明晰了党支部工作重点,加强了对党员学习的管理自觉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