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团总支成功举办2015—2016学年第二期职场导航
    2016年04月21日 10:30 文:李慧茹 图:李慧茹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职业素养,促进研究生就业发展,4月19日晚在东校区教科楼108教室,研究生团总支成功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二期职场导航活动。本期职场导航邀请我校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宋新谱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针对研究生求职面试的问题进行主题分享。研究生党团学干部及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职场导航,研究生团总支实践外联部干事刘胜男担任主持人。

    本期职场导航现场模拟了招聘过程中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共有八位同学参与其中,并就“怎样看待中国股市的熔断机制”这一讨论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宋新谱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具体流程以及问题的五种形式,针对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的表现提出来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建设性的意见活动最后,宋新谱就研究生提出的应聘技能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本期职场导航活动圆满结束。

    职场导航系列活动系我校研究生团总支为研究生提供就业求职信息,建立与面试官,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每学年按计划举行3-5次活动。本次职场导航的成功举办,使研究生了解了更多的求职技能和必备的素质,为即将到来的求职提供了实践性的经验和借鉴。广大研究生应该充分了解自己在求职中的优点和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应聘能力和专业素养,为顺利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