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成功举办“全国财经类高校经济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财经类高校联谊会”
    2016年05月17日 09:38 文:王芬 图:赵浩 

    5月15日,以“互联互通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全国财经类高校经济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财经类高校联谊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市常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河南省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楚金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宏志、副校长赵传海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张延明书记以“航空经济与航空港经济试验区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以中原经济区和郑州经济未来的发展为重点,结合互联互通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互联互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更是河南省经济发展的机遇,作为华夏文化腹地的河南,要抓住这一大好机会,充分利用好河南人力资源大省、文化资源大省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通过深入调研、系统论证、政策导引等环节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尽早搭上“一带一路”经济快车。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领头羊,他强调,将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综合开发引领中原经济区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为中原崛起早日建成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做贡献。张延明书记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金铠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分论坛专场研讨活动,他以《财经类研究生:定位与发展》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体验和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发展动向,对与会研究生做了针对性学术与人生规划指导;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及省内高校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与科技创新引领”、“互联互通背景下中原经济区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八届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之共享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分会场研讨。本次活动,为特别增加在校研究生的实战实训能力,还特别增加了校企合作环节,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楚金甫对我校研究生的表现给以了充分的肯定。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主办。光明网、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郑州电视台大民生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