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处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2016年10月21日 16:55  

    文:赵浩 图:张婉如

    10月20日19:30在我校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由我校研究生党总支主办、团总支承办的研究生社会实践交流会如期举行。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和党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践外联部干事刘胜男主持,2015级和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学的发言后,王芬副书记结合我校申博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取长补短。在认识到学术水平是衡量我们研究生能力重要标准的同时,不断提高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将所想、所感、所思与自己的导师和团队进行深入的交流,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学校、对家庭有用的合格研究生。

    交流会以“科研引领实践,实践带动科研”为主题进行,活动分为代表发言和分享总结两个阶段。赴森源集团实习代表刘鹏和赴兴港集团实习代表蔡培琳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实践单位的所见所闻以及实习结束后的感悟和收获,随后团总支书记王萌萌以他两年学生工作的切身感悟并结合暑期实践,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收获。在现场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分别提出了专业知识在实习中的困惑以及实习中对企业文化的理解等问题,实习团队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具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我们研究生能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共同推动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