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2016年11月01日 09:47  

    文:李鹏飞 王海晶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在新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导师组组长朱金瑞教授应邀出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分别对自己近期的读书情况进行了分享。王海晶同学谈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中《共产党宣言》和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两篇文章的一些经典语录,并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熟读经典的重要性;林雪莹同学对自己在读的《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的《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这篇文章做了解读,认为此文是毛泽东同志在群众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程鑫同学介绍了《中国为什么有前途》一书,并从政治、经济、历史、世界格局方面表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李鹏飞同学就自己目前研究生的学习情况跟大家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也对自己下一步的读书计划与大家一同探讨。讨论环节中,对研一同学提出的在学习中如何打破传统的思维习惯进行创新,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朱金瑞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并对同学们自发组织读书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项活动,一方面可促进大家对读书的兴趣,另一方面有利于增进交流和学术信息分享,同时,也是增进友谊的好方法;对如何阅读?朱金瑞建议:读书交流活动贵在坚持,要注重专业经典阅读、学会跟踪学术前沿信息,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老师和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同交流提高。此次读书交流会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的“线上线下” 师生共同阅读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个开端,将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旨在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时间进行阅读,为我校营造“书香校园”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