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成功举办警惕和预防“两个陷阱”若干问题思考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02日 17:27  

    11月1日下午,河南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河南省财政厅原副厅长杨舟研究员应邀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大厅做了题为《警惕和预防‘两个陷阱’若干问题思考》的专题讲座。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新钦出席并主持讲座,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法学院原院长邸瑛琪教授和近3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党总支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团总支承办。

    围绕发展中国家及发达国家在社会发展中共同可能面临的“两个陷阱”问题,杨舟研究员重点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要想跳出“中等收入陷阱”,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深化改革以强化顶层设计,增大开放力度以争取国际话语权,调整产业结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等。他指出要想跳出“修昔底斯德陷阱”我们既要选择和平发展之路,不挑战、不取代、互利共赢,也要坚持强军之路,全面进行军事体制改革,并强调“发展才是硬道理”。

    杨舟研究员的精彩讲解赢得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舟研究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对国家发展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