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2016—2017学年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2016年11月14日 16:16  

    文/张石君 图/李鹏飞

    11月10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2017学年研究生干部系列培训大会在龙子湖校区行政楼202室举行。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新钦、副书记王芬以及研究生党团学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大会由书记助理胡战平主持。

    会上,王新钦围绕“观念决定意识”这一主题,从观念与命运、思想观念的形成与特点、思想观念的约束性、观念的相对性分析、思想观念的掌控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他指出,思想观念是人生的操作系统,是青年人成长路上的指南针、前进过程中的发动机。正确的思想观念对每个人今后的发展乃至整个人生有着密不可分联系。王新钦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及生动的实例强调,如果说命是先天的不以人的意志转移的,运则是个体凭借后天的努力奋斗可以改变的,并进一步向同学们阐明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还要做到一岗双职、上行下达、下行上达,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谨记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宗旨,抓住机会,创造条件,为研究生服务好,做好各项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思想觉悟水平,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而且认识到了今后学习工作当中的重点和目标。决心要认真肩负起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展现财大研究生应有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此次培训为本次系列培训的第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