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为研究生干部做心理辅导培训
    2016年11月18日 17:15  

    文/李萌萌   图/李鹏飞

    11月15日晚,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在龙子湖校区教科楼210室以““性格、心理与行为”为主题,为2016—2017研究生干部做了专场的心理辅导培训。研究生党团学干事以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大会由书记助理胡战平主持。

    培训会上,王芬副书记通过现场与心理问卷调研等渠道,结合研究生日常管理中的常规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干部做了现场的心理知识普及及辅导工作。她强调:识人要先从了解自己开始,要通过自己的所思所想与所为,感悟并找寻出与他人沟通的合适渠道和方式;她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优势和短板,只有先了解自己,才能有意识地避免并克服自己的弱点,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对此,她要求研究生干部首先要学会自我管理,做一个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其次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在提高学术水平、管理好自己日常生活的基础上锻炼自己,服务好同学。她希望研究生干部在工作中要秉承“认真、责任、服务”三大理念,及时地发现问题并主动开展工作,力争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干部本职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意识到了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弥补自身短板、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性,感觉受益匪浅,决心要认真肩负起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展现财大研究生应有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培训为研究生干部2016-2017系列培训的第三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