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健燕书记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2016年12月12日 14:43  

    文/李鹏飞 王海晶 图/王海晶

    12月9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了一次题为“怎样当个好领导”的专题讲座。马院和公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健燕从领导的甲骨文字出发,解读了“领、导”二字的字体构成及演变历史,她指出可以带领和引导人们朝一个方向前进的即为领导。同时,将领导类型分为平庸维持型、为所欲为型和实干创业型三大类。认为领导的艺术就像是怎么解决过河的问题:造船、修桥是过河的方法,船怎么造、桥怎么修就是一门艺术。最后,对于如何当个好领导,杨健燕表示,一要从善于学会调研、加强品德修养、心胸开阔、廉洁正派四个方面入手;二要有机遇创新意识,带好班子和关心团队的工作与生活,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来培养驾驭全局的能力;三要学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有创造性地做。

    在互动环节中,杨健燕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大家要学会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不断学习。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会牢记杨书记的教导,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