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研究生处师生参加“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被央视CCTV新闻频道报道
    2017年01月17日 20:10  

    文/王芬

    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如期在浙江宁波举行。应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的邀请,我校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亲自带队,组建志愿服务观摩团实地考察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本届志交会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 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角逐金银奖,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时值寒冬,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我校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喜悦。王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到每一个赛会单位的展位详细了解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项目负责人探讨项目运作的经验,与全国优秀志愿者交流志愿服务心得体会,时而拍照留念,时而驻足观察感悟优秀项目的风采,期间多次被新闻媒体跟踪拍摄,其中王芬书记仔细查阅相关项目的镜头被CCTV新闻频道采编。

    本次志交会旨在通过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据初步统计,自年初赛会活动启动以来,40多家新闻媒体对赛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宣传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