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7年03月02日 10:48  

    文/党正 图/李萌萌

    2月28日18:30,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在龙子湖校区行政楼409室举行。本次培训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新钦主讲,书记助理胡战平主持。2017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新钦书记围绕“思想境界”和“组织纪律”两个方面讲解了党员发展对象和普通人的不同,以及发展对象应该如何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通过丰富、有趣的生活实例、佛教典故、心理反应等例子,生动形象地表现了以“奉献”为核心的“思想境界”和以“自律”为核心的“组织纪律”在党员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在思想境界方面,党员应当将自己的思想与党的事业紧密结合。作为公民,应传承、践行普世的中华传统文化,摒弃惟利是图的商品意识,懂荣辱、讲诚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党员,应懂奉献、讲责任、敢担当。在奉献中端正态度,在岗位上充满热情。并以舍与得的辩证关系,阐述了从只得不舍的小人之心,到为得而舍的世俗之心,到不为得而舍的大人之心之间的境界差别,并强调党员发展对象应有胸怀天下的大人之心,勇于奉献自我,远离自私自利。最后王新钦书记对全体发展对象提出要求。在组织纪律方面,党员应严于律己,既要遵纪守法,又要恪守道德。“圣人不一定聪明,但一定自律”戒律是宗教普度的船,纪律是党员成长的帆。党员应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有意见的时候采取合理的方式表达,做到不用错误的思想和方式反对党的领导,更不去成为别有用心之人的工具。

    本次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王新钦书记妙语连珠、字字珠玑,阐释道理深刻而易懂,列举事例生动而贴切,为大家奉献了一节别开生面而趣味盎然的培训课程。大家不但提高了思想觉悟,更懂得将领悟的思想与自身岗位相结合,从而认清今后成长的方向,做到乐于奉献、严于律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