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期“博洽群英萃”研究生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25日 20:04  

    文/李巧媛  图/党正、李晨瑛

    2017年3月23日晚7点,由研究生团总支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2017学年第二期“博洽群英萃”研究生文化沙龙在龙子湖校区教学1号楼120室成功举办,来自研究生不同专业的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场内座无虚席。

    本次学术沙龙共两个主题,一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环境下的共享经济”,二是“如何看待房地产调控与市场前景”。会计学专业尹延伟就主题一从共享经济的内涵要义、本质特征以及所涉及的领域几个方面进行主讲,并提出了在我国市场环境下推广共享经济可能面临的问题;金融学专业刘坤就主题二从企业自身、市场环境、国家政策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房地产行业的现实状况和发展问题,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两位主讲人以现实的社会案例作为切入点,结合图文数据、样本资料,围绕主题态度鲜明地阐述自己的观点,针砭时弊。在场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群雄论辩,整场活动精彩不断,掌声不息。

    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对社会焦点的关注和对求知的渴望,也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优良的专业素质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在倾听、讨论、争辩与总结中既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