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处举办《研究生如何学习与研究》讲座
    2017年11月14日 20:51  

    文/梅洁 图/李鹏飞

    为提升同学们对研究生期间学习与研究的认知,11月8日下午3时,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主办的以《研究生如何学习与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在行政楼809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经济经纬》编辑部主任王怀民教授作为主讲人,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王芬参与并主持此次会议,2016级、2017级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怀民教授提出了研究生期间应该具备的关于论文写作选题、筛选文献、数据研究方法等方面的能力,之后他就对如何培养以上能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在讲解过程中王教授引用具体案例,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总结,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互动环节中,王教授紧贴实际、切实可行的解答为同学们论文写作中的疑难问题提供了新方法,获得大家一致认同。

    通过对本次讲座的聆听,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了解与认知,而且也为以后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