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参加我校“唱响十九大,青春勇担当”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学生合唱比赛
    2017年12月21日 17:49  

    图/文 万笑舒

    12月18日,我校“唱响十九大,青春勇担当”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学生合唱比赛在郑东校区教一219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郭改英指出,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目标,指引我们踏上新的征程,青年学生要传承爱国热情,担当强国使命。她希望各支参赛队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歌声中,唱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把合唱比赛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带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把学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处五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首先演唱了必唱曲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气宇轩昂,振奋人心;接着,又深情演绎了自选曲目《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优美的舞姿,研究生同学们展现出了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内心对祖国的饱满热情。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传唱红色经典,不仅能够丰富校园文化,增强校园青春活力,而且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促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一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良好的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让我们努力拼搏,挥洒汗水,建设更加美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