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青年,财大研究生在行动
    2020年02月23日 10:14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万千“逆行者”用自己的力量演绎出了一曲慷慨激昂的战歌。在这当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研究生们勇于担当,积极踊跃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献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为打赢“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就来报名了,希望能出一份力。”疫情爆发后,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亚萌积极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刘亚萌说:“这几天,我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逐户摸排,我深感他们工作的不容易,琐碎、繁杂、单调。但他们却始终耐心、细致、周到,他们的工作看似普通却不平凡,我深受教育并更加坚定我进行防疫工作的决心。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形势也会越来越好,最终我们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助力淮滨县芦集乡项营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姬溶婧主动参加志愿者抗疫情服务队。对没有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说、对进出村的车辆进行排查、对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做宣传、劝说居民不要扎堆和聚众打牌便是她的日常工作。

    姬溶婧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防控疫情,能参与到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使我终生难忘。我一定要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工作虽在寒风里进行,但我心里燃烧着一团火,我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人服务。”疫情来袭,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齐晶晶放弃自己的假期,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疫情进社区的工作中。

    齐晶晶说:“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共同守护这片土地及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医护人员在前线奋力抗战,我也坚持奉献我的微薄之力服务身边的人,这一刻我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意义,更加坚定了以后为大家做实事的信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财大学子风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虽然个人能力微薄,但我们仍然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汇聚力量,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