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来信:写给2021级研究生
    2021年09月06日 09:41  

    亲爱的2021级研究生们:

    你们好!

    首先,祝贺你们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成为“财子佳人”的一员,期待与你们尽快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同时预祝你们能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成长为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

    时光匆匆,九月已至,由于特大暴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原定的开学时间被迫延后,原本应该享受校园生活的你们也无法如期报到。目前,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位同学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学校延迟开学期间的工作安排,在家做好线上学习和科研工作。

    一、研究生新生报到安排

    根据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的通知精神和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为确保各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本学期实行线上开学,延迟返校报到的总体安排,原定于9月9日的2021年秋季学期到校报到时间推迟至9月15日后。请全体同学在未收到正式通知前,务必不要提前到校,学校将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到校时间,请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同时,请与研究生辅导员或各培养单位指定负责人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报告等工作。

    二、积极配合线上教学工作

    原定于9月13日开始的教学活动由线下调整为线上教学,我校已对线上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正在积极进行线上教学准备。同时,也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设备,按照老师要求安装好相应软件或APP,做好课堂预习等上课准备。

    线上学习是对同学们的一大考验,希望同学们在网络授课期间能够按照各培养单位要求克服环境差异,调整好自身状态,认真自律,按时听课,完成好学习任务。同时,在通过网络平台学习时,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网络规范,文明参加学习,不在相关群组或平台上传播与学习无关内容,确保网络空间清朗。

    三、遵守防控规定,加强个人管理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请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摒弃侥幸松懈心理,主动监测自身健康,加强居家和出行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按时在学校疫情防控健康平台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为顺利返校做好准备。

    请同学们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开展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等工作,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在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同学们要规律生活作息、保证睡眠充足,不熬夜、不沉溺网络,适量运动锻炼、注意平衡膳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四、及时沟通与联系

    各位研究生同学如在生活与学习上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本院系辅导员或指定负责人联系,学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帮助。

    云开“疫”散会有时,请大家不要着急焦虑,学校正在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期盼着你们的到来。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共渡难关、战胜疫情,期待风雨之后,在美丽的财大校园遇见元气满满的你!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9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