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新增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13年10月23日 15:02  
    [日期: 2010-09-09 ] 来源: 研究生处   作者: 李长秋 [字体: ]

        我校新增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1092“学位[2010]32号”文件通知,我校申报的会计、金融、国际商务、应用统计、资产评估、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并列入201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专业目录。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通知》指出,国家将加大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力度,完善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布局,积极支持发展专业学位教育。通知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建设,不断推进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提高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我国201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位不仅在数量上增招3.8万人,并且要求各招生单位以2010年为基数按不少于5的幅度减少学术性招生人数,调减出的部分全部用于增加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