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2013年会暨我校纪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会议在龙子湖校区召开
    2013年10月23日 15:04  
    [日期:                                      2013-05-29                                                          ] 来源:                                                                                                  作者: [字体: ]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2013年会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会议” 525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圆满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贾正国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主持会议,校长李小建致词,工作人员宣读了省内外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 潘勇 教授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发言,校第一届硕士研究生、现任商丘市国税局局长刘义峰代表已毕业研究生发言,副校长卫世文宣读学校关于表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亦如李校长所讲的,我校1993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成为全国同期建立院校中最先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少数高校之一;2003年,学校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达到14个;2013年,学校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达到64个,拥有8个一级学科授予权,并均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入围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前100强。一年一台阶,十年一跨越。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学校始终以提升质量、凝练特色作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持之以恒的追求,全力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和支撑服务能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2013年会的代表120余人满怀激情的与我们一道纪念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并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表示祝贺、祝愿、祝福。

    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侯恒、辛起振、梁镇韩、陈保全、张履鹏、吴越、尹纪燕、郭文轩、赵洁川、吕世平等,或挥毫泼墨,或亲临大会,回顾过去、评议现在、寄望未来。

    获得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先进集体”代表、“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各院系部、校直党政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在校研究生近500多人参加了为时56分钟的隆重、热烈、简朴、明快,富有品味层级和充满朝气与希望的这次纪念大会。

    围绕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2013年会主题和我校纪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活动定位,在会议的第二时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作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的基本态势”的专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刘雪松、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谢永康等作了主题演讲。会议分组研讨中,与会代表就黄宝印副司长报告、现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具体做法展开了热烈、务实的研讨交流。按照会议规范要求,会议承办单位还要将会议研讨主题内容及主要观点建议,编写出“综述”上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

    会议期间,受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委托,研究生处处长郭军专门召开了“老领导、老教授,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转达杨书记、李校长的亲切问候,并一起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主持会议

    校长李小建致辞

    副校长卫世文宣读学校关于表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贾正国讲话

    我校纪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年座谈会现场

    大会研讨会分会场

    大会研讨会分会场

    大会研讨会分会场

                                 
    录入:                               研究生处                                                  
                               
                               【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